外国语学院举行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揭牌暨欧朗国际翻译"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782

    917日下午3点,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西北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揭牌暨欧朗国际翻译"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君、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娟、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考试部主任黄晨、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考试部李悦、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建贞、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负责人吴雅楠、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党委宣传部部长雷鸣、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君朝、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正斐、社会合作服务处副处长姚军、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中心)主任、辅导员以及应急语言服务基地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由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主持。

 仪式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吕文英部长宣读了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成立文件。接着,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朱继君与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共同为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揭牌。朱主任发表了讲话,对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说明了培养应急语言服务人才的重要意义。

 随后,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朗建贞与社会合作服务处副处长姚军签订“课程思政”实践育人教育基金协议,对“课程思政”实践育人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王世莹、张丽霞、马文霞、陈雨秋、崔泽欣五位同学进行了褒奖,朗建贞总经理说:“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希望未来基地志愿者的精神能够继续传递下去”。接着,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考试部黄晨主任对应急外语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外国语学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君朝在仪式上发表致谢辞,对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朗语通(北京)国际翻译有限公司以及社会各界对基地的支持与关注致以了诚挚的谢意。

 最后,田校长在讲话中对基地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由衷的赞赏,他指出甘肃省涉外应急语言服务基地的成立不仅为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人力、智力,也为我省应急语言服务体系的构建贡献了力量,希望基地今后能够继续秉持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积极的贡献,把基地打造成学校服务社会的一张名片、一个窗口、一块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