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525

    为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求职就业,811日下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娟传达学校就业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学院本硕就业率,重点解读学院“促就业,六挂钩”举措,即将班子成员的年终考核绩效跟就业率挂钩,将导师的学生分配名额跟就业率挂钩,将各专业的招生名额跟就业率挂钩,将毕业班班主任、导师的岗位津贴、绩效奖励跟就业率挂钩,将党支部各项评优评奖跟就业率挂钩,将全体教职员工各类评优评奖、晋职晋级跟就业率挂钩。

接着,学院院长曹进总结学院就业工作,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本科生就业面窄、就业渠道单一,研究生就业倒挂现象严重,各专业、方向就业比例失衡。曹院长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全院教师要在思想上重视就业,行动上促进就业,与毕业生多沟通、多交流,给毕业生多指导、多推荐,制定就业指导计划,做好就业指导记录,精准施策,同频共振,创新就业工作新模式,开拓学生就业新局面。

最后,王书记总结: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希望老师们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努力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第一,全院教职工坚定信心,直面困难,拓展思路,多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第二,班主任、导师、辅导员持续跟进毕业生就业动态,及时更新就业系统;第三,党支部、各系部、管理中心要各尽其责,及时指导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