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暑期推进会专题报道(八)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583

    811日,李正栓教授应邀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了两场在线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曹进教授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部分系所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李正栓教授是河北师范大学英语二级教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英国斯特灵大学荣誉博士、博士生导师。曾多次获国家级、省级科研及教学成果奖,主持多项国家级等各类级别项目。第一场讲座中,李教授指出加强学科建设对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在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方向的基础上,从高水平课题、高水平科研、高水平教学、人才培养、学科条件建设等十个方面扎扎实实做工作。想要培养高层次人才,必然要有高水平的“导航人”,研究生导师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场讲座中,李教授就结合个人从教几十年的宝贵经验与感悟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导师的八大基本要素,以及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导师。

最后,曹进院长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李正栓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使在场教师颇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