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翻译硕士参观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299

    122日上午,由主讲教师陈霞带队,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参观了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4715日获国务院批复,2015821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同年1224日正式封关运营。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是“一带一路”通往东亚、西亚、东欧的重要通道。

首先,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保税区沙盘模型,整个保税区结构清晰可见,交通四通八达。大家通过沙盘模型和介绍视频了解到保税区分为综合服务区、保税仓储物流区、出口加工区、海关查验区、配套生活区和环境景观等区域。

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兰州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的四个楼层。一楼为精品区,各种海外名牌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最为醒目的是黑色劳斯莱斯和红色法拉利;二楼集结了各种酒水珠宝,生活用品;三楼汇集了多个国家的特色商品,如韩国、俄罗斯的各类食品和日用品,德国的各种啤酒、红酒,土耳其的地毯、摆件等;四楼云集了各种风格的家居设计,不同的异域风情,不同的文化体验。

此次参观是《国策与省情》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实践拓展活动,同学们对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深地体会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翻译人员,不仅需要埋头苦练,还需要打开眼界,不断丰富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