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举办中学英语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97

    20191119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甘肃省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李丽娟老师在教学3号楼603室做了题为“且行且思,成就未来好教师”的学术讲座,英语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老师给同学主要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好老师应该具备那些能力展开介绍。首先,李老师用“影响孩子的重要人物”引出老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对于老师这个职业的看法。接着李老师用《老师好》这部电影为案例,用电影中的苗老师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介绍一个好老师应有的标准。其次,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一名好的老师应该具备怎样的专业素养以及师德师风的问题,并且运用生活中的实例和同学们探讨。李老师指出一名好老师应该是脑中有理论,眼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才,手中有特色。应该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之后老师给大家播放了甘肃省特级中学教师闫贵珍老师平时教学生活中的视屏,和大家分享了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学老师真实的生活转态,让大家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最后李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中小学老师应该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论文规范的注意事项。

最后俞婷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继续砥砺自我,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最后王飞副教授对于此次“中学英语教学专题讲座”作了简要总结,王老师寄语在座的同学们大学期间在“德”和“才”方便锻炼自我。同学们通过李老师系统详细的介绍,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