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周读书——与你分享读书的故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37

    1114日晚七点半,外国语学院系列读书会十二讲如期开展本次读书会我们邀请到了王琦老师与我院学生一同分享书中故事,品味书中人生。

     本次读书会文艺并举。王琦老师首先推荐傅雷先生翻译的《约翰•克利斯朵夫》这本书。她赞叹道:这是一本充满浪漫情怀、理想情怀与英雄情怀的人生修行之书大家在阅读时一方面是要欣赏傅雷先生高超的翻译水平另一方面要置身其境,和书中的主人翁一样在人生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审视自己、反省自己寻找自己。

     书中应有声,有声亦成书。在欣赏由著名民谣歌手唐·麦克莱恩(Don Mclean)演唱的Vincent这首歌王老师提到Irving Stone的《梵高传》一书,并结合梵高的《阿尔勒的卧室》、《罗纳河上的星夜》等画作对《梵高传》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引发学生共鸣,体会梵高对艺术的热爱以及他对生活真诚的态度

王老师在何为读书作用的互动中解释道:人之所以会迷茫和困惑,就是因为想法太多而读书太少,当没有足够的文化底蕴去支撑你的想法时,一切就变成空想,所以永远不要轻看读书的好处,因为它是一项无形的资产。所谓“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是实实在在的硬道理。

读书的无限趣味终在王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深深祝愿里——Reading makes invisible visible!”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好读书,乐读书,书者自有故事,读者亦有情怀。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本期读书会就到这里,下周同一时间,更多精彩603,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