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232

我院2018级翻译硕士刘莉莉、王世莹在“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外国语学院MTI中心副主任郭亚文副教授与刘莉莉同学受邀于2019年9月13日至15日共赴山西大同参加由山西大同大学许渊冲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院、《外语学刊》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翻译与比较文化跨学科研究研讨会暨第三届许渊冲翻译大赛颁奖仪式。

在研讨会正式开始之前全体与会者进行合影留念。寇福明先生主持了会议,李亚舒先生,杨俊峰教授,董广才教授,李建波教授,于国栋教授,贾洪伟先生先后做了主旨发言。之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专家们围绕符号与翻译,文化与翻译,语言与翻译这三个主题分组进行了热烈探讨。在闭幕式上,各论坛代表就研讨内容做了总结报告,举行了颁奖仪式,我院学生刘莉莉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最后,李亚舒教授对大会做了总结陈词,至此,大会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