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草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礼县蒲陈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513

   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做贡献。713日清晨6点,西北师范大学“青春汇智精神扶贫,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外国语学院红豆草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礼县蒲陈村小分队在师大正门整装出发。

    小分队从兰州出发,经天水、礼县转乘5次历经12小时,于下午七点半到达礼县雷坝镇。蒲陈村驻村工作队李喜平书记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外语学习观念的重要性,提出“坚持丰富内容,凝练重点,与其他兄弟学院实践队合作,在实践服务点进行多样化探索”的活动要求。

    当晚,带队老师刘心月就实践队纪律要求、课程设置、活动宣传等方面明确职责,着重强调了安全主责的落实。大家一致认为,在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着眼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在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将是今后不断进行新的探索的内驱动力。

    在夜晚习习微风中,全体队员已带着新的思考,做好认真工作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