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149

    4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分析梳理了党的建设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明晰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各项建设中的根本地位,一致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建设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院院长曹进结合学院实际强调安排了学习材料购置、党员活动室建设、三指导室活动开展以及课程思政实施等工作,现场列出“高校党支部建设的策略与实施”“高校党支部的传播力与影响力研究”等研究课题,号召党支部书记积极开展研究性学习、研究性工作,把党支部真正建成引领发展、服务师生的坚强堡垒。

    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在总结时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外语学科特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抵御防范宗教渗透校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学院党建质量,为推进学校“七高一体系”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全体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根据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与党建党务规范、意识形态与民族宗教工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学院发展等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