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第二阶段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12

2019年4月22下午3:00-6:0024日下午3:00-6:00外国语学院在教学3号楼709教室806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学习研讨会。会议分别由学院副院长凌茜、俞婷以及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刘莉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纪委书记姚志宏、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张文礼、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梁旺兵、科研科科长韩晶、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柳祥、学院全体领导、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次。

此次会议是在学院统一动员部署、各系部广泛研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学院为每位老师印发了《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材料》。研讨会上,系部主任对于前期学习研讨的情况做了汇报交流。

姚志宏书记对学院的组织工作及会议研讨的深度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首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特别强调本科教学改革一定要按照国家对新时代教育的要求进行,我们要积极落实国家的教育政策,统一思想认识,顺应时代潮流,注重学生课外延伸的实践张文礼书记强调本科教育教学需回归常识,保持优秀的教育传统学生课外阅读的书目中,经典著作必须保留毕业论文选题要为学生提供选题指南,课程内容本身要对学生有一定的教育性,对学生价值观进行正确引导。梁旺兵副院长强调本科生导师制度的重要性,并对毕业论文、科研训练与学科竞赛、考研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学院曹进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本科教育要注重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注重输入与输出的有机结合,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为提升教学质量,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