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276

3月11日下午4:30,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景、党委副书记朱晓娟、各年级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朱老师从学生安全、学习就业、创新创业、征兵入伍、外出交流交换、毕业生相关事务等方面梳理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了班主任各工作需重点关注事项。结合具体学生案例,着重强调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和关键性。辅导员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说明做好就业工作的迫切性,希望班主任多多鼓励、动员学生参加招聘会,积极就业,为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景书记强调,学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盯学生安全,按安全维稳、日常管理、思想教育、价值引领的主线,提升学生工作的新能极;要着眼学生发展,按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框架,拓展学生工作的新载体;要面向时代变化,按守住基点、强化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的程式,开启学生工作的新征程。学院学生工作体系中,党委书记要做到提思路、划重点,副书记要做到精谋划、教方法,辅导员要做到列清单、急跟进,班主任要做到抓落实、保成效,共同促进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