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二十一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507

2018年研究生辩论赛如期举行 

201812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辩论赛决赛在三号教学楼806教室如期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正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四位同学和反方口译专业的四位同学荣登决赛舞台,就“Being social in college,agree or disagree?”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唇枪舌剑之争。开篇立论之后,双方进行一对一攻辩,在这一环节,双方二辩都提出了尖锐的问题,比赛气氛渐渐升温,场下观众用掌声为辩手们鼓劲加油。经过攻辩问答,正反双方的四辩针对对方辩友的漏洞和不足提出攻辩小结。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他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经评委老师评议,确定本场获胜方是来自口译专业的反方,全场最佳辩手是来自正方的李芳芳同学。

本次比赛邀请了曹依民、郭亚文和陈倩老师担任评委,管宏玉同学担任比赛主席。赛后,曹依民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对不足之处的改进建议。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