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二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427

2018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配音大赛决赛

20181210日下午四点半,外国语学院外语配音大赛决赛在教学3号楼806教室举行,此次大赛经初选后六组作品进入决赛,赵辉,靳洁两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8级翻译专业,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日语等专业同学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最终获奖的名次情况是: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你的名字》,由包兴雪、史倩两位同学配音;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小螺丝》以及《奇幻表情大冒险》,分别由朱宗珍,董兆祺等四位同学负责配音;获得三等奖的作品分别是《我们这一天》,《小美人鱼》,《海绵宝宝》,配音分别由贾婷婷组,王婷婷组,石佳等五位同学负责。

六组精彩的作品展示完后,两位评委老师开始打分,并由靳洁老师做了评论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为比赛所做的努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在比赛中,同学们能够遵守配音的原则,选题积极向上,种类多样;情感表达到位,比如作品中的语气声、笑声、哭声等。同时,靳老师对于配音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自己的建议,对于语速太快的片段及错误片段应多加练习,不能漏掉有难度的片段。

     靳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参加类似活动,锻炼自己,展示自己。通过本次外语配音大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及其准备中都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