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六大纪律”、做合格党员——学院党委和纪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576

201811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和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严守‘六大纪律’、做合格党员”的主题,纪委副书记张文礼同志做了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课。纪委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0多人听取了党课。

张文礼同志从“《条例》历次修订的基本情况、新《条例》的基本内容、新《条例》的亮点、案例解读新《条例》”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18818日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析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阐述了“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严明的党纪,是我们党创建、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亦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纪律立党、纪律兴党、纪律强党”、“一部党章发展史就是一部党的纪律建设史,也是一部从严管党治党史”、“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规律,对听取报告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既是一场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严肃的纪律教育,对于党员筑牢“四个意识”、严守六大纪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