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173

     201892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议由柴繁隆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进行了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及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充分认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重申“双节”期间纪律规定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