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心与心,共建民族情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303

——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座谈会

   2018 61日下午,在学院“学习,生活,就业指导”工作室召开了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柴繁隆、团委书记陈潇及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活动中,由来自东乡族2017级英语二班的马文霞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东乡族的节日风俗;2017级翻译二班乔雪妮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父亲东纳藏族和母亲裕固族的相关习俗;2017级俄语班巴特尔同学和敖春松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蒙古族的习俗、服装文化,并带来优美的民族歌曲表演。

   柴繁隆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我院赴会宁县扶贫支教行动中少数民族同学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奉献民族教育事业的故事,希望同学们都能向这些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在艰苦条件下顽强奋斗的精神,并要求各民族同学一定要自强自立、团结友爱,在民族大家庭中共同成长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有了深入了解,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对维护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