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馨译”外事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兰州市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与市民见面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401

2018328日下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同心志愿文明兰州”——兰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在兰州音乐厅拉开了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馨译”外事志愿服务队100名志愿者作为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受邀参加活动并上台领奖。同时有十二名志愿者代表担任表演嘉宾,演唱了《青年志愿者之歌》,台上台下一起齐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省文明办副主任董平、兰州市副市长刘荣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傅连鸿等十佳志愿者、甘肃蓝天救援队等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困境家庭儿童音乐艺术教育等十佳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等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平凡又动人的故事。

志愿服务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2017年,国务院公布了《志愿服务条例》,自2017121日起施行,志愿服务工作将更加规范化常态化。此次见面会活动不仅是对所有志愿者的激励,更是对每一位在场志愿者的精神洗礼,是一堂最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