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839

1116日下午,学院在教学3号楼806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干部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及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李杰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及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暨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并根据学校两次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

会议要求各班级近期要召开好三个主题班会:一是召开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对经常性旷课迟到、使用违禁电器、宿舍卫生脏乱差、喝酒晚归等问题进行清理整顿,拿出整改方案;同时要求各班针对需要特殊关注的学生(包括身体、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等),拿出具体帮扶方案,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召开以“强化纪律,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的班会,学习学校和学院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内容和知识;同时要求强化班级日志的考核,严格执行学校《学生课堂行为规范》。三是召开以“学习《办法》”为主题的班会,认真学习学校新修订的一系列管理办法,包括《西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西北师范大学助学金管理办法》、《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西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综合测评办法》、《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西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德育成绩测评参考指标》等。

会议要求对三次主题班会,各班在会后要形成总结报告和落实方案,并在会后一周内报学院团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柴繁隆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好三次主题班会,将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宿舍安全等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学生考勤纪律,认真学习和了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三是要求所有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带头作用,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