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731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自本学期开学以来,以安全教育、校史教育、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结合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大学生活、开阔文化视野、陶冶性格情操。

97日—8日,我院邀请学校武装保卫处副处长李成旺老师、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社部高级职业指导师胡炜老师、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科刘姌老师、图书馆王喜娜老师以及心理学院研究生麻馨允分别为2017级本科生进行新生安全教育、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学生“四自”工作教育、图书馆资料借阅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专题讲座。94日—920日之间,各系也针对专业特色开展以学分制讲座、专业建设、学科特色介绍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及交换生经验分享会,同时,各班班主任也利用班会形式对各班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重点集中学习《大学生手册》。此外,学院团委通过举办“迎新杯”排球赛、篮球赛,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118日,学院团委举办了2017年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总结大会,并将举办外语短剧大赛等活动。整个学期中,定期进行团员轮训教育,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一直以来,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坚持集中教育、分散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全面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教师教育与朋辈教育相结合、集体引导与自我感悟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把握教育的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分层推进,确保实效,使新生尽快融入校园,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