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承担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680

        2017618-21日,由我院英语、翻译、俄语、日语专业本科生、MTI硕士及法语、翻译教师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共34人赴临夏市永靖县参加了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承担志愿服务工作,学院团委书记陈潇带队。

本届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柬埔寨为主宾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为支持单位,为期一个月。

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旅游市场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我院志愿者也多次参加了旅游节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承担了节会外事志愿服务工作,包括场馆翻译、现场导引、会务接待、展厅介绍等综合服务。为强化专业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对遴选出的队员进行了外事纪律、礼仪、口语等专业培训,并组织了模拟演练等环节的综合实践,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任务,充分彰显了学院乃至学校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此外,由学院张硕、吕文澎、曹依民、陈霞、李彦、丁瑶、王海燕等七位教师组成的翻译小组在前期也参与了旅游节嘉宾致辞、景点介绍、宣传材料等相关资料的翻译工作,为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奉献力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