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老师主持比较文学学术团队活动暨日语专业2014级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1461

         62日(周五)下午我院王辉副教授在3806多功能教室主持了一场题为《一场去往但无法抵达的认知之旅——村上春树<去往中国的慢船>浅析》的研讨活动,作为一次比较文学学术团队活动以及2014级日语专业学术前沿讲座课。比较文学学术团队教师、日语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活动开始后,王辉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及其作品《去往中国的慢船》,进而对作品进行剖析与解读,分享其对作品的理解。通过联系村上春树的个人生活并结合哲学等领域,揭示了作品的关于现代人认知困境及身份认同困难的主题,阐明了隐藏在文本背后的深层蕴意。通过研讨,王辉老师指出,解读村上作品时决不能仅停留在表层含义,要对其进行深入探析。

在与学术团队成员及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村上作品的解读获得了更多元的视角,进一步深化了对作品的理解,研讨活动及前沿讲座课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