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巧舌如簧——记2016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辩论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1040

2016年11月11日晚,2016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辩论赛决赛在教学三号楼806室隆重举行。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的有俄语系主任李朝霞,日语系主任王辉以及学院团委书记陈潇。

经历了将近一个月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四个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首场排位赛由2016级翻译二班对阵2016级英语五班,2016级俄语班对阵2016级日语班。正双方分别围绕“拒绝毒品,教育与惩治哪个为先”以及“素质教育应不应该废除考试”展开了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思维缜密,言辞锋利,令在场观众赞不绝口。第二轮期待已久的冠亚之争在2016级翻译二班和2016级日语班之间拉开帷幕。双方辩手就“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一场论战。辩手们逻辑清晰,引经据典使得比赛高潮迭起。
    比赛结束后,李朝霞老师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逻辑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精益求精,更进一步。 

    最后,2016级日语班夺得冠军、2016级翻译2班荣获亚军、2016级英语五班及俄语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