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评定细则(2015修订)(附个人成绩单及班级评定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934

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评定细则

[2015 试行]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做好我院学生综合测评评定工作,引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学生综合测评评定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各班班主任、班委会成员、学生代表组成班级评定小组,具体负责本班学生的综合测评。

第三条  本细则适用于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评选国家奖学金等与学生综合测评相关的评定工作。

第四条  计分办法

1、综合成绩=学业分(含附加分)*70%+操行分*30%

2、学业分=全部文化课成绩+学业附加分

3、 文化课成绩=(绩点-1*10+60 (绩点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二、学业附加分的评定

1、学年获校长奖学金计6分;校级三好学生计5分;校级学习优秀奖计10分;获校级科技创新奖、外语成绩优异奖,计5分;获院级上述奖项随等级减半计分。获院级学术科研奖计3分。

2、二年级通过本专业四级计4分,二年级以上通过上述考试计2分。

3、获校级从师(业)技能奖计3分,院级减半。

4、本学年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翻译资格证、外语导游资格证、教师资格证等)者计3分。

三、操行附加分的评定

操行分=基本分(60分)+附加分

1、 本学年获校级优秀品德奖计6分,模范学生干部奖计10分;获院级上述奖励减半计分;获校级文体优胜奖计6分;院级文体优胜奖一等奖计3分,二等奖计2分;获院级实践创新一等奖计4分,二等奖计2分。

2、 本学年积极组织参加学校文化、体育、艺术活动者,计5分,一般者计3分。

3、 本学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标兵”或“文明宿舍”者,宿舍成员分别计4分,院级减半;被学校通报批评者,扣4分,院级减半。

4、 从事学生干部工作但未获学校、学院奖励,年度考核为优秀者计3分,合格者计2分,不履行职责者扣1分。

5、 本学年获得校级优秀党员者计4分,获得团干部标兵和团员标兵者,计5分,获得模范团干部、优秀团员者计4分,院级减半计分。在活动中获校级“先进个人”得4分,院级减半。

6、 参加学院组织或批准的与专业相关的志愿活动一天计1分,最高不超过5分,最低不低于1分。

7、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表现突出者计3分,从未参加者扣1分。

8、受到学校通报批评扣5分,学院通报批评扣3分; 受到学校警告处分扣10分,严重警告处分扣12分,记过处分扣15分,留校察看处分扣20分。

四、附则

1、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团委办公室。

2、本细则从下发之日起试行。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