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分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6-19 浏览次数:1660

    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是由院团委领导,学生自发创建的新型团体。我协会成立于20049月,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为宗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为行为口号。

协会成立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我协会先后举行“义务家教培训”、“组织参观消防大队”、“图书馆整理”、“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组织下乡支教”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如今,协会在党的先进性教育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向着集创新性,实践性,思想性,主体性,个性化为一体的目标奋斗。

经过9年时间的发展和创新,我分会自身组织日臻完善,服务项目日渐成熟,目前,我分会设有团支部、主席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文艺部。在院各级领导和校青协的关心与支持下,团支部与主席团统筹全局,各部室精诚合作,领导和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与周边多个社区建立对口服务关系,相继开展社区义务教、扶老助老、社区普法宣传、社区联谊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影响力不断扩大。

    我分会将继续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优势,更好的服务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