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5695

      外国文学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现有研究人员1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2人,讲师均为硕士研究生,形成了由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的老中青相结合、科研能力较强的学术梯队。
  该所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研究外国文学的理论、历史和现状;研究和评介外国文艺理论、思潮、流派、重要作家与作品;翻译外国优秀的文学作品和理论著作。该所研究目标明确,既有基础理论和文学经典的研究,又密切关注学科前沿问题与当代欧美国家重大的文学现象,同时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对话和交流,成果显著。近年来,文艺理论研究和外国文学评论界思潮活跃,观点庞杂,该所在纷纭多样的文化情势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对经典作品的内涵和形成过程作了深入的重新思考和讨论,在外国文学研究和评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该所教师结合教学积极进行科学研究,近3年来,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当代文学评论》等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出版数部专著和译著,取得了显著成绩。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