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论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7 浏览次数:4485

    英语教学论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均为硕士生导师,8位成员中1人具有博士学位。该所成员中有4人曾获校级优秀教师奖,2人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1人获甘肃省优秀教学奖。其中3人曾在国外留学和交流,具有较先进的学术思想和教学科研方法。
  该所主要研究英语课程体系的建设、课程发展的过程以及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尤为注重基础外语教学的理论、实践的研究;关注国内外外语教学发展与改革的最新动态以及外语教学流派的研究。深入研究外语教学的基本理论、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原则、教学方法与教学实验的研究。
  近年来,本研究所成员在英语教学论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主持和承担科研项目共计2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中欧项目、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甘肃省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课题立项、甘肃省教育厅项目、甘肃省大学英语改革项目等。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界》、《电化教育研究》、《国外外语教学》、《外语学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国家及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或参编出版专著8部。近年来,该所坚持开展欧盟教师培训和中英教师培训项目,博得社会的良好赞誉。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省级高校社科成果奖多项。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