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林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6 浏览次数:6089

麻林娟  女,甘肃白银人。
         2003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2005年起在兰州大学外语系攻读英国文学方向研究生,2008年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10年经过国家汉办选拔赴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任教至今。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及叙事学、英语教学、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研究。

科研项目:

1、
2008年甘肃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点项目“资源补偿及其绩效评价----经济欠发达地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理论构想与政策建议”,项目成员;
2. 甘肃省教育科学2010年度“十一五”规划课题“现代信息环境下甘肃中学生英语学习方式的研究”;项目成员;
3. 西北师范大学2010年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奥尔罕•帕慕克和东西方文学传统的互文性研究”;项目成员。       

发表论文:

1. 马丁.艾米斯与作品《死婴》,《文教资料》,2011年第2期,南京师范大学主办。
2. 论马丁.艾米斯作品《死婴》的叙事时间,《文教资料》,2009年第25期,南京师范大学主办。
3. 从女性哥特主义的角度解读安德森的“林中之死”,《域外文学新论》,20083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社会活动:

2010年度中央电视台英语演讲风采大赛甘肃赛区评委
2011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评委
2011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摩尔多瓦赛区评委

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从小说《死婴》看马丁.艾米斯的后现代叙事技巧

获奖情况:

2010年西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