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3-05-15 浏览次数:5297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非师范类)专业,开设于2003年。目前日语专业共有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9人,另聘请国外专家1-2人。在职攻读博士1人,引进稳定博士1人。

日语专业以培养专业基础扎实、语言交际能力突出、专业知识丰富、人文综合素养良好,具备一定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的应用型、学术性兼备的人才为目标,精心设计教学计划,探索科学课程体系,高度重视专业实践。

目前开设的专业课程包括:基础、高级日语;初、中、高级听力;初、中、高级口语;中级阅读入门、中级阅读、高级阅读、报刊文章选读;日语视听说;日语写作基础、日语高级写作;日汉翻(口)译、同声传译;日本文学史、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品选读、日本古典文法文学;日本文化;现代日语概说、日语论经典文选精读;经贸日语;旅游日语;科技(IT)日语;能测辅导;日语演讲辩论赛训练。

此外,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每学期针对高年级开设学术前沿课系列讲座,开展日本趣味知识竞赛、专业阅读感想文写作比赛、日语美文背诵大赛等有趣充实的活动。

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光明,到国内外公司就业,进入政府机关、大学任职,赴国内外著名大学读研、留学,是主要就业方向。自专业成立以来,我系已有20余名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著名院校研究。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